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及屋场式防灾演练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0-16 17:23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石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深入开展地灾防治知识宣传以及屋场式防灾演练等专题活动。

10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黄石市工人文化宫广场设立宣传点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群众最关心的什么是地质灾害、地质灾害发生的征兆、怎么防范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0月14日,针对阳新县洋港镇崩山村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威胁范围开展屋场式防灾演练,演练内容涵盖了险情速报、避险疏散等多个环节。演练现场,当地干部群众积极配合,整场演练科学有序。此次演练对于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提升地灾防治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具有重要实战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