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局四项措施清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来源:阳新县局    时间:2020-09-18 17:28

93日,省政府视频会部署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以来,阳新县局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四项举措”全力以赴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内业调查。阳新县局整合第二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2012-2018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最终成果数据、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以及2012-2020年上半年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对全县2013年以来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图斑进行内业分析,最终形成基础数据,为下一步开展外业调查提供依据,内业的开展为外业调查明确了清理范围,可提高摸排效率,保证按时完成清理任务。

二是迅速制定清理方案。为了确保有序快速开展阳新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阳新县局认真研究国家、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有关精神,依据阳新县实际,于99日制定并下发《阳新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清理要求、清理任务、工作步骤,要求1110日前完成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

三是迅速召开部署会议。914日,阳新县召开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会议,县委王建华书记在会上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守住全县73.2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红线不动摇;要求各乡镇快速行动起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阳新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部署摸排工作,要到边到角、到户到人,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漏一地;要求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对存在的问题严肃追责。

四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了确保阳新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有序进行,阳新县局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利用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的宣传国家“八不准”和省“六个一律”;印制宣传图册5000多份,下发到全县337个村(不包括两镇一区和新港),确保宣传全覆盖;各自然资源所还通过出动宣传车、在村组醒目处悬挂宣传横幅、刷写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国家“八不准”和省“六个一律”宣传,从而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