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启动使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20-09-16 15:55

9月1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召开黄石市工程建设项目策划生成及“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应用培训会,会上对“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设内容和应用效果、“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运用方法进行讲解。市发改、市交通、水利、生态环境和主要国企平台等单位业务负责人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的建设和运行,补齐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数字化审批平台的最后一块短板,统一了黄石市空间基准、数据标准和数据库,形成了建设项目策划发起、会商、决策全过程多部门在线联合服务机制。通过依托平台,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在线上并行操作,交互项目信息和部门意见,一键式完成项目合规性检查,集成建设条件,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的空间协同(梳理空间规划体系,形成一张蓝图)、策划协同(建立项目策划机制,加快项目落地)和审批协同(再造审批流程机制,缩短审批时限),充分统筹规划编制、理顺项目生成、规范监督检查,有助于动态化构筑城乡空间规划,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数字化、精细化,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有效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创新和治理能力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