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 | 黄石这样部署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0-08-18 08:42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发出《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等6个规范性文件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等6个规范性文件
主要体现3个特点

一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力求对标对表、不打折扣。坚持把抓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答题、应答题。

二是结合黄石实际,注重突出重点、务实管用。围绕构建“一体两翼”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创新推进居民议事协商、“红色物业”建设、选派“第一书记”等具有鲜明黄石特色的“自选动作”。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基层导向、人民至上。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沉,推进街道、社区减负增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下面
小布带你一图读懂实施意见


出品: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来源:黄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