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窗口“五措并举”优化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8-14 15:24

一是推行“不见面”审批。行在线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模式,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平台提供全流程网上办事服务。

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缩减审批要件,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审批“一书三证”受理要件平均缩减幅度超过30%。同时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容缺受理”制、限时办结制,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三是增强政务公开率。在市民之家自助服务区、市局窗口和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上主动公开涉及我局的政务服务办理事项及办理时限、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进度等内容,切实增强政务服务工作透明度。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并践行《窗口管理规范》《窗口服务公开承诺》,从服务承诺、考勤制度、仪容规范、举止规范、语言规范以及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规范政务服务,树立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政务服务标杆”。

五是积极开展文明创建通过设立宣传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建立了党员示范岗、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岗,同时按要求积极参加党员下沉服务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