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个一”推进水电气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8-04 18:17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市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实行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方案》,7月30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我市实行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工作实施启动暨动员会,全力推进水电气并联审批工作。

一表申请,减少审批环节。凡涉及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建设项目分别由市自来水公司、市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提出统一申请,填报统一制定的行政许可事项申请表格(黄石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行政许可并联申请表)。有关共性、普遍性常用材料(如企业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由申请单位事先提供电子材料,向黄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数字化平台提交,进入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专栏服务平台共享,有关个性材料由申请单位根据所申报事项的特点随机申报。所有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清单均交专栏窗口,根据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的要求进行公开。
一窗受理,减少群众跑路。市工改办会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改窗口设置专栏窗口,统筹受理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建设项目的申报,专栏窗口根据申请事项所涉及的相关行政许可单位,及时分送申报材料至相关单位的窗口。在市民不动产交易办理完成后,互联网自动推送数据至水电气营销系统,第一时间走完水电气过户流程,从而实现在不动产交易大厅内“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切实发挥数据平台作用,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路。
一网通办,加强数据联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发改、公安、组建、交运、水利、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进一步加强部门间联动及信息共享,根据申请事项所涉及的行政许可,结合本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实行并联审批、同步办理,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审批成果(图纸、文件或审批单等)及时反馈本部门(单位)电子政务服务窗口,并集中汇总至专栏受理窗口,统一由专栏受理窗口反馈至申请人。各相关部门(单位)结合项目特性、涉及区域范围及本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做好本级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工作,确保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并联审批工作任务。让“数据跑”来代替“人员跑”,让用户“最多跑一次”,享受到“速度”与“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