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胡勇政调研督导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5-29 17:45

0528日下午,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在黄石市、大冶市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黄石市示范工程还地桥片区秀山峰治理工程、还地桥镇新畈村团垴山采滥挖还地桥镇驾虹村家山咀采滥挖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1430分许胡勇政一行来到黄石市示范工程还地桥片区秀山峰治理工程,详细了解了秀山峰项目治理实施的基本情况、工程进度、工程质量、项目资金合理使用、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工程周边是否存在无证开采破坏生态环境、使用非法手段、黑恶手段获取合法采矿权、合法矿山开采过程中有无强揽工程等三类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强调项目施工过程中要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生产举措,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查重处项目区周边乱采滥挖、强买强卖、影响工程正常施工等“黑恶”现象的发生,提升思想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保质保量按规定时间节点完工基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大对矿山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多措并举开展矿山“打非治违”工作。

1510分许胡勇政一行现场检查了新畈村团垴山乱采滥挖点,详细了解该取土点整改情况及近年来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胡勇政强调·镇经济活跃,辖区内有地质环境示范工程、开山塘口修复工程等基建工程如火如荼的在建设中,涉及到国土资源管理工程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协调好工农关系,做好信访调处维稳工作,确保生产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资源得到合理充分利用,坚决惩治黑恶势力、“保护伞”。当他听取还地桥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联合大冶市公安等部门,对曾在该取土点从事非法开采活动的两名违法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并对违法嫌疑人追究刑事责任时,他肯定了还地桥在扫黑除恶中,履行了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应尽的工作职责。他强调,要加大动态巡查查处力度,及时调处信访纠纷,严惩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1530分许胡勇政一行实地查看了皮家山咀乱采滥挖点前的封阻墙及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活动展板,在现场,他详细听取还地桥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负责人介绍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区·镇党委政府重金投入建“警示墙”和·镇党委书记、镇长组成专班带头日夜对全镇26个乱采滥挖点日夜进行不间断巡查、重拳惩治矿山领域“打非治违”工作的经验做法当看到当地群众在封阻墙正中间醒目处写的一个“好”字,还地桥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在打击乱采滥挖违法行为取得的工作成效,维持来之不易的工作局面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他要求,基层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坚决遏制乱采滥挖违法行为的发生;拓宽宣传渠道,树立典型、以案说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凝聚整合多部门力量,重拳惩处黑恶势力,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改革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