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胡谦到挂点企业开展“土保姆”服务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5-14 17:41

5月14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谦带领权益科、下陆区分局负责人到大江环科开展“土保姆上门服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用地办证需求,宣讲自然资源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的有10亩土地与厂房权属不一致,不能办理不动产证问题,胡谦当即要求权益科交办不动产登记中心会同下陆区分局迅速研究解决办法,核准企业改制时有关文件资料,确定土地权属性质,如涉及划拨土地,协调原权利人按规定办理分割出让手续后,依照房地一体原则,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胡谦强调,开土保姆服务,一是要真心贴心。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全面收集企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理。二是要用好用足政策。抓住当前重要政策机遇期,充分利用上级有关应对疫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激励政策,切实化解企业发展中的遇到用地审批、规划办证、历史遗留等方面的问题,最大限度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加强协调督办。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明确专人跟踪服务,直到问题解决。对涉及职责外的如资金困难等问题要迅速转交市“双办,争取协调相关部门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