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土保姆”服务行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5-07 17:40

为积极响应省自然资源厅“土保姆”服务行动和市委市政府“双千”行动,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机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印发《关于开展重点项目“土保姆”服务行动的通知》(黄自然资规函〔202031号)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为支持疫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一是组建服务专班。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及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重点项目“土保姆”服务专班,由行政审批科、办公室、机关纪委跟踪督办。

二是推行包保服务。及时将黄石市2020年省重点项目、2020年市级领导挂点包保重大项目、2020年“双千”活动市领导挂点企业项目共计152个纳入“土保姆”服务范围,要求每名局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包保科室单位负责人上门了解企业用地需求及困难。党组书记薛明、局长倪文明、副局长胡正伟等局领导分别带领包保科室单位负责人到市交投公司等企业了解武阳高速等项目用地需求,指导和督促企业加快项目用地报批。

三是实行“一企一策”。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求服务专班人员对接发改、交通、水利等部门和企业,分类梳理包保企业项目的批、征、供、用等环节问题,对梳理的企业项目用地问题,统一交行政审批科汇总形成项目问题清单。服务专班人员指导用地单位科学选址、加快组卷,及时协调解决审批中的问题,为企业提供用地计划、耕地占补、用地报批、土地供应、登记发证、用林用矿、规划审批等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疫后复工复产政策。

相关文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重点项目“土保姆”服务行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