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调研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30 15:57

4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任陈丰林一行对我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推进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野生动物禁令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副主任李新国、副市长胡楚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重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大冶市伍家垄农贸市场、大冶市金湖倚山养殖基地、阳新网湖湿地自然保区,分別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介绍。陈丰林强调,我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深入学习贯彻“一法一办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两个决定”,坚决禁止猎捕、养殖、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做好野生动物养殖户的转产等后续工作;要常抓不懈,进一步严格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和案件查处力度,杜绝猎捕野生动物行为,促进自然保护区有序健康发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大冶市、阳新县人大及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检查农贸市场


    检查网湖湿地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