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武阳高速“土保姆”服务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29 16:49

4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薛明带领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专班上门服务武阳高速黄石段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沿途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后,服务专班听取市交投集团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大冶市局关于该项目大冶段用地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晖就项目单位提出的用地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并就如何保障项目用地与业主方进行了交流探讨。

薛明同志对保障项目用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继续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切实做好项目用地等保障服务工作,基层局要参照市局模式,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参照疫情党员下沉机制,形成上下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二是主动作为。两级工作专班定期每周对接项目业主,摸清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和困难,列出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实行销账管理。三是加快推进。当前项目的建设用地预审审批手续是用地报批的前置必要条件,工作专班要倒排工期,加强指导协助,确保5月20前上报省厅并继续跟踪服务直至获自然资源部批准,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或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将在全系统内通报批评,并限时完成改正。四是统筹协调。全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灵活运用政策,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同步推进用地报批的前期准备工作,逐步化解耕地占补、永久基本农田补划、空间规划指标等难题。


相关文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土保姆”服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