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4-17 17:38

416市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薛明主持,局领导其他副县级干部各科室、局属二级单位、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脱贫攻坚”专题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脱贫攻坚的有关精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湖北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省扶贫办《湖北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等内容

结合学习内容和当前工作任务,薛明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深刻认识“省考”“国考”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贫困户农产品滞销等问题,结合市委“五个一”活动和“三送一稳”要求,积极研究落实措施。同时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落实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政策。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各科室做好迎接“省考”“国考”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