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绿满长江”攻坚行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4-01 17:28

近日,黄石市绿化委员会印发《黄石市“绿满长江”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启动“绿满长江”攻坚行动。推进实施“绿满长江”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

《方案》主要对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实施沿江造林绿化提质工程。对长江郊区段47公里长江岸线全面实施造林绿化质量提升工程,建设连续完整的长江防护林带,实现长江沿岸应绿尽绿,积极打造长江绿色走廊。二是实施精准灭荒工程。全市完成精准灭荒任务43000亩;争创森林乡村10个。三是实施门户通道重要节点绿化提升工程。方案要求大冶市和阳新县将精准灭荒与高速高铁通道绿化相结合,突出龙港镇、金湖街办、殷祖镇、刘仁八镇、大箕铺镇等重点乡镇(街办),加快大广、杭瑞高速和武九高铁等重要通道沿线绿化和山体绿化。

“绿满长江”攻坚行动为期一年时间,将围绕“推进生态转型、打造山水宜居之城”主题,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统筹推进长江沿岸绿化提质、高速高铁沿线绿化、精准灭荒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国土绿化进程,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效益显著的森林生态系统,为建设生态宜居黄石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