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森林日”,你知道吗?

来源:综合自新华网、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林业网    时间:2020-03-21 17:50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在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引起诸多生态环境问题的当下,我们要更加关注森林、保护森林,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




关于森林,大家了解多少呢?

快来了解这些知识吧!





-

1

-

森林是地球的肺。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约67公斤,释放氧气约49公斤。





森林能吸收有害气体。一棵树每年可贮存一辆机动车行驶约16公里排出的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约4公斤。

-

2

-





-

3

-

森林过滤空气中的微粒和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年能过滤粉尘约20吨至60吨。





森林能阻挡风沙,

削减风速。

-

4

-





-

5

-

森林能调节湿度,改善气候。一棵树每天可蒸发约400公斤水,下雨时林冠可截留降水约20%左右。





森林能防止水土流失。一亩森林比一亩裸地多蓄水约20吨,如果没有森林,大部分的淡水将直接流入大海。

-

6

-





-

7

-

森林能为生物提供栖息地,保护生物多样性。森林可为大部分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





这些知识大家GET到了吗?






保护森林

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除了植一棵树
我们能做的
还有很多……






人人行动起来

让“木”成“林”
让“林”成“森”
……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属于我们的森林吧!






来源:综合自新华网、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林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