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落实上级部署抓紧开展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3-13 19:44

311日和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系统视频会和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国家林草局视频会议和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在全系统安排部署植树造林、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防治等工作,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春季黄金时间,落实造林、灭虫、防火等硬措施,确保完成今年任务不打折扣。

一是抢抓植树造林黄金时间。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分解落实今年4.3万亩精准灭荒任务,统筹推进“绿满长江”造林提升工程建设,

督促各县(市)区加快造林进度,确保省级下达三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争取各县(市)区政府的领导和支持,落实基层造林绿化主体责任。

二是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专班力量,配合市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对重点乡镇森林防火进行检查,守住国有林场和森林类自然保护区防火线。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严防春耕烧荒和清明节祭祖可能引发的山火,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完善防火基础设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三是加快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治。迅速督促县(市)区加快死树清理和疫木焚烧工作进度,争取各县(市)区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的支持,落实专业队伍和复工复产,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圆满完成省林业局下达的目标任务。

四是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禁令。坚决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禁止交易和禁食野生动物,对全市野生动物实行“六个一律”封存到位,妥善做好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关停后相关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