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当先锋,同心同力战“疫”线

来源:云上黄石    时间:2020-03-10 15:16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殷婕)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石市柯尔山社区第七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选择逆行而上,奋斗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            

2月初以来,黄石市下陆区柯尔山社区桂园世家小区的党员们响应号召,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并成立了柯尔山社区第七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员戴燕的带领下,党员们积极下沉一线、热心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在她的感召下,支部委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云涛、姚春先、陈珺、赤东建设集团沙宁、市妇联王瑾、市烟草局汪明健等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伟伟、湖北省航测遥感院万文芳、市供电公司程胜祥、市建筑节能管理办黄涛、汉口银行黄石分行阮扬、黄石市税务局朱琳等同志备受鼓舞,积极参加社区志愿工作,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主动承担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            

柯尔山社区第七党支部还有一批市人大、市政协临近退休的老党员,尽管年龄较大,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依然继续坚守、发挥余热。“虽然即将退休,但我永远是党的人,疫情不退我不退!”这种情怀无不体现着他们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及其价值的高度认同和无悔追求。时光易逝,却从未带走他们的忠诚与坚守。            

同时,支部里还有一批80后、90后,他们利用自己信息来源广、线上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联系政府定点保障供应点进行团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满足了小区居民丰富的商品需求,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在居民微信群中,有这样一篇80岁老人对社区党员们真挚的感谢信,内容中提到“衷心感谢社区和小区党员志愿者的关心和服务。节前女儿从沪回黄石给我做了80岁生日又匆匆回沪上班去了……我因脑梗耳朵不好使与大家交流极少……今天戴燕同志四次上门服务,还教我手机加微信并照顾我优先买到太子豆腐。社区又关怀我们老人委托叶伟等送来大米、盐、萝卜、青菜等礼品。真是及时雨,太感谢社区领导和党员志愿者,越是困难时期得到大家的关心和照顾是刻骨铭心的……因为它是爱心者的关爱菜,难以忘怀,谢谢党员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衷心祝愿湖此疫情快快结束!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大家加油!”                

柯尔山社区第七临时党支部有一个三口之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全员齐上阵,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默默为社区群众服务。丈夫沙宁赤东建设集团一名普通职工,和妻子裴小琴都是共产党员,女儿张嘉雯是广东医科大学大二学生,居住在下陆青龙小区。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沙宁带领全家人积极参与柯尔山社区志愿者活动,积极配合社区解决青龙小区居民生活困难,主动为群众上门送菜、传达上级防控精神、解释防疫知识。妻子在家忙后勤,帮忙做居民体温以及生活用品采购统计。夫妻俩做的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在非常时期给居民们带来了“暖意”,被居民成为“疫情防控最佳夫妻档”,受到居民纷纷点赞。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联防联控,人人有责”,这就是沙宁同志及家人在此刻坚守的信念,在柯尔山社区,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党员家庭,他们在疫情中“逆行”,在守护家园时默默奉献,为柯尔山社区建立起了安全屏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      

(责任编辑:邵凌)

来源:云上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