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局防控战役不松劲植树造林正当时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    时间:2020-03-06 14:35

为抢抓造林黄金季节,全力冲刺“国家森林城市”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五个三”工作措施,就当前植树造林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做到“防疫、植树”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绿化造林、精准灭荒任务,全力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该局发挥三大优势充分发挥领导重视、乡镇积极、群众支持的有利形势,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的要求,快速科学有序推进我市春季造林工作,加班加点抢进度,全力以赴“抢栽、抢种”。

解决三大问题。当前正是绿化造林有利时节,在疫情期间,要重点解决现场组织、苗木调运、资金调度等问题,科学组织专业队伍,统筹调运优质苗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不误春季植树时光。

抓住三大重点围绕现场点植树,掀起全市造林绿化热潮;围绕农村“四旁”植树,发动群众,以户为单位,户平10棵树,打造“万树村”;围绕小班地点,有的放矢开展补植补造。

把握三个环节。把握好时间节点,3月12日前以乡镇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4月1日前完成精准灭荒、坟山绿化、不合格小班补植补造,5月1日前完成创森十大重点工程中的城区增绿、小游园、镇区绿化、通道绿化和水岸绿化等工程项目;把握好苗木供应环节,科学制定供苗计划,加强调运管理和苗木质量检验,确保全市各造林点的苗木供应数量、质量和品种;把握好造林技术指导环节,指导乡镇造林中的整地、栽植、浇水、管护等各个环节的标准质量,安全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工作。

落实三个加强。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分片督办,专班人员到岗到位;加强现场督办,掌握各乡镇进展动态;加强典型通报,宣传绿化造林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曝光反面典型,为高质量地完成好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湖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