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两起森林失火案 涉案人员被刑拘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19-09-19 08:38

    本报讯(东楚晚报记者 贺介飞)秋干物燥,小心火烛。进入秋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18日,来自阳新县消息,今年9月份发生在阳新县龙港镇、王英镇的两起森林失火案的两名涉案人员均已被刑事拘留。

  近段时间以来,特别是9月份以来,阳新龙港、王英、木港等地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由于近期阳新天气少雨、干燥,并持续高温,加上群众烧田埂等野外烧荒行为,导致森林火险发生。

  9月6日中午,阳新县龙港镇茶寮村6组村民张某同妻子在村里八子窝山场旁责任地上干活,张某用打火机将干枯的花圣藤和玉米秸秆点燃,不料引发山火。尽管二人奋力扑救,但未能阻止火势蔓延。经林业部门鉴定,过火面积27.7公顷,其中林地过火面积6余公顷。

  9月8日上午,阳新县王英镇谷保村大坪组村民王某和丈夫在本湾后背山责任地干活,王某用打火机将地表的荒草点燃,不料突然起了一阵风,火势蔓延。经林业部门鉴定,火灾造成山场过火面积107.5亩。

  张某、王某二人均被阳新县森林公安刑事拘留。而发生在木港镇横岭山及近期其他几起森林火灾,森林公安在调查之中。

  阳新森林公安提醒群众,发现森林火灾,要第一时间报告火情,拨打森林火情报警电话12119,报告起火地点,不要擅自采取行动。发现可能被山火包围时,一定要果断转移到林中空地、岩石裸露或植被稀疏地带、水沟附近避险。

来    源:东楚晚报2019年9月19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