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局举行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来源:今日大冶    时间:2019-02-28 10:27

    本报讯(记者 李文娟 通讯员 冯薇)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畅通公民救济途径,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2月22日,大冶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了两场国土资源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国土资源行政处罚办法》有关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依照法定程序组织听证会。两场听证会由该局政策法规科牵头组织,分管领导列席旁听,案件承办人员配合参与,当事人陈述、举证。听证会上,主持人宣布当事人参与听证的权利与义务,记录员宣读听证纪律,案件承办人员陈述案件违法的事实、证据、处罚依据以及处罚建议。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就案件事实、缘由进行陈述和申辩并提交证据举证。听证员与当事人围绕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听证辩论,充分表达各自的意见,由当事人作最后陈述,记录员形成听证笔录由参会人员审阅后签字确认。
  该局不断完善办案流程,优化听证制度,通过召开听证会,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国土资源部门依法行政水平,确保执法人员在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过程中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引用法律条款准确,依法查处到位。


链接地址:http://www.hsdcw.com/html/2019-2-26/9607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