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盾”指挥部办公室赴阳新检查督办“绿盾”问题整改和网湖环保整改工作

来源:湿地办    时间:2020-06-23 09:09

6月22日上午,市“绿盾”指挥部办公室赴阳新检查督办“绿盾”问题整改和网湖环保整改工作。督办组现场实地查看了第一批未通过省林业局“绿盾”销号验收的枫林镇刘冲村堡树下畜禽养殖场(省序号42-25-85)和陶港镇纱帽山山庄(省序号42-25-88)、网湖周边精养鱼池整治、中央环保整改和退渔还湿项目建设等。现场发现枫林镇刘冲村堡树下畜禽养殖场未按照整改措施进行全部拆除建筑和恢复植被、陶港镇纱帽山山庄虽然已拆除后面违规建筑,但在林场厂房后面又新搭两个阳光敞篷,网湖周边鱼池出现大量增氧机和投饵机。

督办组要求:一是要加强“绿盾”问题整改力度,防止问题反弹,确保省级销号。阳新县要按照“绿盾”整改措施要求对第一批未成功销号的两个问题进行整改,拆除剩余建筑、恢复植被,严禁新搭建建筑,近期省林业局将对阳新县申报的第二批和第三批“绿盾”销号验收的点位进行实地核查,请阳新县高度重视,立即对周边精养鱼池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所有“绿盾”点位完成省级销号。二是要加强网湖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确保水质有所改善。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反馈网湖水质2020年1-4月由去年同期的Ⅳ类降为Ⅴ类,请网湖要高度重视,迅速查明原因,针对原因加强整改,加强面源污染管控和水体生态修复工作,确保水质有所改善。三是加快推进退渔还湿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目前网湖2017年退渔还湿项目工程已基本完成,网湖管理局要按照省林业局要求,尽快组织专家进行竣工验收,力争七月底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网湖周边鱼池出现大量增氧机和投饵机

纱帽山山庄出现新搭建的敞篷

枫林镇刘冲村堡树下畜禽养殖场未完全拆除违建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