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寿生调研矿山生态修复立法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6-23 18:15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寿生一行对矿山生态修复立法工作进行调研,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汤学胜、人大法制委张秋来、王焱华以及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卢文超等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汇报了全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矿山生态修复立法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立法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胡寿生副主任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前期开展立法调研、立法论证并依程序上报市第十四届人大会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完成一审审议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有效推进高质量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黄石因矿建市,矿山生态修复具有黄石特色,省里高度重视。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是黄石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统筹安排。制定工作清单,明确市人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立法团队具体任务,完成时限,整体推进。三是突出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查找在管理、执法过程中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重点予以研究,通过立法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四是要加强配合。矿山生态修复专业性太强,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立法团队明确业务专班继续加以配合,收集现行法律法规政策、提交问题清单、协助组织调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