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行为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5-29 14:50

为打击不法商贩以次充好违法销售劣质林木种苗坑农害农,近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还地桥镇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林木种子违法行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大冶市林木种苗管理站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知识宣传台、发放宣传手册及知识读物,并向群众普及林木优良品种知识、识假辨假常识、林木种苗管理法律法规等。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松赴现场指导,张松强调,林木种苗是林业发展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是保障造林绿化、提高营造林质量、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对于维护种苗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提高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凡是生产经营林木种苗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取得《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林木种苗检验证》《植物检疫证书》和《良种苗木标签》,即“三证一签”。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水生提醒道,广大农户在购买林木种苗时,不要贪图便宜,一定要查看销售者“三证一签”等合法手续。同时,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种苗行为,切实维护种苗市场秩序,保障林农利益。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