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 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4-11 07:58

本报讯(记者 王璐) 10日,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办的2019年度“爱鸟周”宣传活动,在黄石二中举行启动式。

  黄石二中学生代表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黄石二中被授予“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学校”,黄石市森林公安局刑侦队等6家单位被授予“2018年度爱鸟护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胡建新等十位市民被授予“黄石2018年度爱鸟护鸟好市民”称号。启动式上还开展了爱鸟护鸟签名活动,现场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

  这次“爱鸟周”宣传活动走进校园,是为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促进我市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加大投入,强化保护,开展了多项“退渔还湿”“退耕还林”等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的项目建设,共建成各类野生动物保护区11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2处,省级自然保护区1处,省级自然保护小区4处,省级森林公园4处,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更享有“华中鸟类天堂”的美誉。

来    源:黄石日报2019年4月11日第4版

网址链接:http://www.cnepaper.com/hsrbs/html/2019-04/11/content_4_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