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局“五个重点”抓好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3-10 15:37

入春以来,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突出五个重点,以务实举措,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确保春季造林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突出抓好“3.12”义务植树活动。“3.12”义务植树节为契机,重点打造现场点义务植树、“四旁”植树、公司植树造林等活动为载体,掀起全市造林绿化热潮,建设美丽乡村。

突出抓好苗木调度。班子成员带队,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实地摸清,科学制定供苗计划;坚持适地适树原则,备足本地苗木,统筹做好外购苗木的调运、分配工作。同时,要求严格履行苗木采购程序,明确采购责任,规范资金使用行为,确保供应苗木数量充足、质量合格和品种优良。


突出抓好技术指导。积极与大冶市组织部门对接沟通,从防疫一线抽回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分组派驻各乡镇、进驻各造林点,按照“成活是硬道理、成林是硬政绩”的要求,包保负责造林点的整地、栽植、浇水、管护等各个环节的技术把关,提高造林质量,确保造一亩成一亩。


突出抓好有序推进。3月12日前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和四旁绿化;4月1日前完成精准灭荒、坟山绿化、不合格小班补植补造5月1日前完成创森十大重点工程中的城区增绿、小游园、镇区绿化、通道绿化和水岸绿化等工程项目,实现全域应绿尽绿,为建设“美丽大冶”做贡献。

突出抓好督办通报。掌握各乡镇进展动态,实行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分片督办,“一日一报告、三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通过督办机制,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精准灭荒、森林城市建设攻坚战。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