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为荒芜披上绿装,他们用这种方式种下希望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0-03-12 11:00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
 宣传保护树木 
 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让人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现如今
环境不断恶化
环保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区域性问题
而是所有人共同的责任
下面让小布为你们介绍植树的重要性吧

3.12 植树节由来


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月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



植树造林的益处


01

保持水土

植树造林对治理沙化耕地,控制水土流失,防风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据统计,一亩树林比无林地区多蓄水20吨左右。


02

抵挡风沙

植树造林能防风固沙。风沙所到之处,田园会被埋葬,城市会变成废墟。风一旦遇上防护林,速度要减弱70% ~80%。如果相隔一定的距离,并行排列许多林带,再种上草,这样风能刮起的沙砾也就减少了。


03

经济建设

植树造林能为人类提供许多有用的东西。不少水果、药材都是林产品;茶叶、橡胶、新碳等都是树木的贡献。树林的用处真是大得很。


04

清除空气污染

据统计,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万~6万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释放出48千克氧气;一个月可以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4千克,一亩松柏林两昼夜能分泌2千克杀菌素,可杀死肺结核、伤寒、白喉、痢疾等病菌。



早春三月,本该是适合外出踏青到时候,受到疫情的影响,如果不能立马种下一棵树,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黄石市教育局开展了“动动小手,共'种'希望树”的作品征集活动。小朋友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种下了属于自己的“心中的希望小树苗”。一起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



《我给小树浇浇水》

市委机关幼儿园

李朵拉


《充满希望》

呦呦幼儿园

陈墨林

《绿色的地球》

爱心艺术幼儿园

曹熙雯


《保护森林》

楠竹林小学

张梓煊



《植树节快乐》

中英文学校

王麓茜


《用蜡笔描绘希望》

太子镇茂立小学

徐水晶


《没有一颗树是微不足道的》

有色一中

周梦妮




《珍爱绿色》

黄石三中

苏婧禛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更希望植树节是一个契机

让更多人能够意识到

 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建设美丽中国

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