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05 18:25

2日,我市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研究部署,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胡勇政指出,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正面临多重考验,疫情防控进入精准防控阶段,森林火灾迎来易发高发期,加之清明节前后祭扫高峰来临,给疫情和火灾防控带来诸多挑战。各地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绷紧防火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源头管控,切实做到管好山林、管控人员、抓实巡查、抓住重点;要完善应急机制,提升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反应、稳妥应对、科学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祀,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严格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点到人、工作到边到角、追责从严从重,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胡勇政强调,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全市安全稳定大局工作中来统筹安排,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公共场所安全、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有机结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副市长何运平、胡楚平参加会议。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