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处置能力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24 10:15

“指挥员指挥得正确与否对灭火作战全局影响重大,是决定灭火行动成败的关键因素。”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应急大讲堂”培训活动,就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开展及基层扑火战术应用进行学习。

进入秋冬季,是森林火灾的多发期。如果发生森林火灾,自身是否能有效处置?会不会导致大规模的火灾发生?在充分考虑到当前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我市所属扑火力量在森林火灾扑救技术上存在的短板问题,我市应急管理系统邀请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森林火灾救援管理处处长刘源望做专题讲授,旨在进一步夯实全市森林火灾扑救专业基础,积累经验,扎实开展好我市森林火灾预防及扑救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已经进入森林防火期,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加强防范管控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在工作上要细化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改进,补齐短板。在责任上要落到实处,守住第一道防线,切实将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山头,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