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5-12 17:05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上午,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在大冶市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当天,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知识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及知识读物,并向居民群众普及宣传地质灾害防治、识别地质灾害风险、地震应急救援、森林防火、消防安全、水旱灾害、传染病预防、食品安全等有关知识。此外,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还邀请黄石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专家现场为群众详细讲解防灾减灾知识,使更多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及应急避险的相关技能。

此次活动接受市民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旨在加大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普及力度,让群众更加关注和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增强全社会公众危机意识和防灾避灾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