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防疫防火工作再动员再落实再部署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1-31 13:21

2020年1月29日上午,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松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最重要的防疫、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落实、再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野保站、森林公安局关于全市野生动物繁育和经营利用以及近期执法检查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时春节也是森林防火的重点时段,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把野生动物管控和森林防火这两项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排查全市野生动物繁育和经营利用情况,彻底摸清家底,驯养繁殖动物的种类、数量和业主、管理人员情况及取得有效证件等信息全部登记造册,完善野生动物管理档案。二是要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个别已经批准驯养繁殖野生动物但未达到驯养繁殖条件要求的,要立即采取对应整改措施,并指定专人加强监管。三是要督促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坚持每日消毒,实施严密的封控隔离,人畜隔离,从业人员居家隔离,严防对外扩散。四是继续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农贸市场、餐饮等进行全面检查,坚决禁止野生动物运输、贩卖、销售等行为。五是森林公安、野保站要对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坚决进行立案查处,加大处罚力度。六是一律停办野生动物类行政许可,并对过去已审批的进行清理和自查。七是要抓好春节到清明节期间关键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死守,抓好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国有林场、森林公安等单位要全力以赴、全员值守,确保不发生重大火情,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