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狠抓学用结合,推进整改落实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班    时间:2019-11-20 16:28

近期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委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为落脚点,同部署,共促进。

一是强化支部基础作用,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以支部为单位,将支部所在科室(单位)非党员同志一并纳入支部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研讨。机关二支部将学习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进田间地头,深入大冶市还地桥镇土库村开展集中学习,并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我为黄石高质量发展献一策”大讨论,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共谋乡村振兴。

二是广开言路检视问题,切实提高问题查摆的深度和广度。局党组坚持开门抓主题教育,通过主动上门、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加强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我市自然保护地及国有林场防火形势及措施分析、国土空间规划与多规合一体系构建等13个调研课题,党组成员牵头包保,分别成立13个专题调研组,分赴大冶、阳新、开发区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基层单位,通过征求意见、交流座谈、现场踏勘等,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调研29次,进一步贴近了群众,摸清了实情。在全面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局党组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个人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真改实改,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推进我局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改进方式方法、改进制度机制。

三是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夯实制度建设基础,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市民群众高度关注的不动产办证难问题,一方面按照一事一议、一案一策原则,对部分符合办证原则的项目创造条件、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成熟一批化解一排,成熟一个解决一个。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金花五期、银河幸福汇、金广厦未来城、恒升小区、长龙牧羊诗苑小区等项目不动产登记工作。另一方面,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解剖麻雀,主动担当作为,起草完成《关于进一步解决市城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政策指引》,分类别分情形制定处理办法和流程,务求可操作能落实。目前,该文件前期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待市委研究后即可执行。该项政策正式实施,将更好地惠及我市涉房办证群众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