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市局防疫和林业生产“两手抓”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2-27 18:00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的关键时节。为不误战“疫”,不误农(林)时,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手抓疫情防控,要求各党支部、各单位汲取全市有关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被问责的教训,全员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督促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战时纪律,参与社区(村)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四大”行动。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局积极部署安排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针对气温日渐逐步升高,全省部分地区接连发生由烧荒、烧田埂等农事用火引发的火情,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该局一是迅速下发通知安排防火工作;二是“四结合”抓防火,做到防疫宣传与防火宣传有机结合、防疫力量与防火力量有机结合、防疫管控与火源管控有相结合、防疫督察与防火督办有机结合;三是成立专班督防火,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分片抓;四是正反典型促防火,从正反两方面对干部群众进行疏导、警示教育。针对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该局要求在植树造林和精准灭荒工作中做到人员落实到位、任务部署到位、现场组织到位、苗木调运到位、技术指导到位、进展通报到位、纪律严明到位、督导督办到位、创森项目建设到位。“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该局要求各单位要跟时间赛跑,克服困难,争分夺秒,争取在植树节前圆满完成春季植树造林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