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及时处置一起地灾险情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0-07-20 17:55

7月19日下午2时许,陈贵镇铜山口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陈家晚小区发生地表塌陷,陈贵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迅速组织10余人的应急小分队赶赴现场,协助该村5口人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同时划定危险区域、拉警戒线、立警示牌。

该处塌陷坑位于陈贵镇铜山口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陈家晚小区郭兴造户房屋东边墙角和菜地处,塌陷坑呈不规则圆形,长约6米、宽约5米,塌陷坑深度不详,坑内有水并冒泡,附近菜地也有一处直径约3米的塌陷坑,严重威胁了塌陷坑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督导组调研员刘建武第一时间带领大冶市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工作人员和黄石地环站专家现场查看险情,并迅速召开了应急处置现场会,会议强调,一是附近受威胁居民要立即搬离并转移安置;二要及时组织人员、挖机及车辆把塌陷坑用土石块进行回填;三要加强巡查监测,设置警戒线、树立警示牌;四要加大对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监测巡查力度,随时掌握隐患点变化情况。目前该隐患点已组织回填到位。


来源: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