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日报: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7-14 17:52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全市共发生各类险情77起,绝大多数为道路、房屋工程切坡遇持续降雨导致垮塌,已组织疏散撤离人员113户363人。目前,全市(包含大冶、阳新)未发生人员伤亡。

“三里七湖水位已超过洪水警戒线,需立即进行抢险。”6日,接到险情命令后,罗家桥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的黄伟立即取消了公休假,董晓东则是坚持带病上堤,该所防汛应急小分队8名成员迅速集合到位,火线奔赴三里七湖堤坝。经过5小时的连续奋战,堤坝全线铺上了防浪布,加高加固,为高水位下安全度汛排除隐患奠定了基础。简单吃完盒饭后,该防汛小分队又马不停蹄赶往桃花港大坝。次日,仍是暴雨滂沱。由于地势低洼,位于华家湾的康乐社区,水深达一米多,受灾房屋有十几户,防汛小分队再次出发,蹚着齐腰洪水帮受灾农户转移物资和家具,转移受灾群众共30余人。

据统计,防汛期间,全市共安排1090名“四位一体网格员”对黄石城区及大冶阳新等地共计980个网格点进行巡排查。对于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有工作专班24小时蹲点值守,专业监测设备架设,随时跟踪相关数据。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包含大冶、阳新)对全市404个地灾隐患点和重点防治区域,已组织开展了5轮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3073人次,巡查排查地灾隐患点2789个次。


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