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组进一步部署近期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7-11 16:36

7月10日,市局党组召开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近期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工作任务。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指挥部办公室各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局长倪文明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会议和吴锦市长、董卫民书记讲话精神,通报全市汛期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情况。针对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倪文明同志要求:一是要加强战备。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把地质灾害防汛应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在岗,服从安排调度,按照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力量。充实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地质灾害应急督导组等人员力量,做好防汛进村、上堤、下乡督导等工作。三是要加强项目谋划。将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生态修复、尾矿库综合利用等项目申报实施与当前汛期暴露出来的生态环境问题结合起来,做好谋长远打基础工作。

党组书记薛明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增强战胜汛期灾害的信心,增强工作韧劲,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分管战线单位。二是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严格执行战时各项纪律,市局要组建和充实防汛救灾突击队力量,合理安排进村、上堤、下乡等防汛工作,统筹抓好当前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查漏补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指导做好国有林场防汛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大冶市、阳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抓好国有林场防汛工作,市局增派分片督导组人手,加强对国有林场防汛工作的指导和督导。四是妥善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要合理安排当前业务工作,重点抓好土地例行督察、耕地保护督察、卫片执法检查、自然保护地优化调整、国土空间规划、“三调”成果核查等工作。五是抓好防汛督查工作。机关纪委要抓好防汛期间督查工作,每天检查通报各单位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干部职工履职情况。六是抓好后勤保障和舆情宣传工作。局办公室要加强防汛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到位。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要加强宣传,以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应对和处置社会负面舆情,传导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