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陆区分局全力做好汛期地灾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下陆区分局    时间:2020-07-13 17:06

汛期以来,下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做实做细防范措施”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组织召开4次全体干部职工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防汛最新情况,将当前工作重心放在地质灾害防治上来。

二是全面巡查排查。实行领导分片包保责任制,成立2个地灾巡查和应急处置小组,严格落实“三查”制度,加大巡查排查频率和密度。严格履行包保责任,组织干部职工下沉包保社区开展防汛工作。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做好群众疏散撤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汛期信息报送制度,每天按要求向市局和区防汛指挥部报送当日地灾巡查情况。 

四是果断处置险情。对发生的每一起险情,第一时间会同专家赶赴现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处置了安达路不稳定边坡垮塌、钟山大道卫王林场边坡垮塌、发展大道铁铺小学对面垮塌等20处险情,因处置及时,措施得力,没有发生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