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国土局多形式开展地球日活动

来源:阳新县局    时间:2018-05-04 18:20

4月22—28日,阳新县局组织开展了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广大群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呼吁全县为节约资源、保护生态、改善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六进”活动。4月22日开始,阳新县局组织工作人员进校园、进矿山、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重点在城乡结合部、精准扶贫驻点村以及镇、村干部中开展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并派出一辆宣传车进行全县巡回宣传。

    二是利用多媒体宣传。在局网站开设了第49个地球日宣传专栏;各基层国土所在户外电子显示屏上不间断播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片;与县广播电视台和《今日阳新》联合推出了专栏专版,介绍阳新县珍惜资源、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成效和经验。

    三是巧借平台载体宣传。利用参加“魅力阳新,领跑未来”健康长跑活动的契机,阳新县局组织40余人参加并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到新港物流园区集中进行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宣传单150余份,与新港物流园区进行了“4·22世界地球日”职工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