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2022〕96号 提案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28 16:48

民盟王李林委员:

收到你的《关于加强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提案后(以下简称提案)后,作为主办单位,我局高度重视,感谢你对野保工作的关心,并就提案建议答复如下:

一、加强执法监管。为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市人大“三个禁食野生动物决定”,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局开展了“春风行动”、“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对市城区8家农贸市场、60家超市及宠物店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发放野保宣传单500余份。

二、加强制度建设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大力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市人大、市政府先后出台了《禁食野生动物决定》、《禁猎禁食通告》等重要文件,进一步加强了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三、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提高市民保护意识

(一)今年4月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了“2022年湖北省暨黄石市爱鸟周”宣传活动,与东楚传媒公司联合举办了“全城寻找小燕子,给小燕子上户口”“全市小学生爱鸟护鸟绘画大赛”等活动,经专家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0名,刊发专版1个,全城寻找出小燕子6处,刊发各类涉及爱鸟周稿件20余篇,市民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有较大的提高。

(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11月初开展“2022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以“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宣传”为主题,拟与新闻媒体联动,制作《禁食野生动物宣传册》500本、《倡导健康文明观念画报》10000份,向社会发放,以提高广大市民禁食意识,倡导健康消费观念。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