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市人大代表建议〔2022〕62号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7-18 16:31

崔向云代表: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沈家营公交场站TOD综合开发利用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对此十分重视,经协商黄石港区政府、市交运局、市商务局和市城发集团等相关部门,综合意见答复如下:

一、您提出的对沈家营公交停车场进行综合开发的建议很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相关部门将予以大力支持。

二、目前,黄石港区正在委托设计单位编制黄石港区控制详细规划,并已形成初稿,我局将会同港区政府充分研究建设沈家营TOD公共交通综合体的可能性。

三、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交通体系,促进我市公共交通发展,市交运局已委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立法研究团队正在起草《黄石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并委托了设计单位正在编制我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均已形成初步成果。我局将充分考虑您的建议,积极配合市交运局,尽快完成《条例》的起草工作和完善我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中。

四、我局建议市交运局会同市城发集团,充分结合周边用地、有轨电车、黄石大道和磁湖路等条件因素,进一步深入开展该项目的综合开发研究,探索建设沈家营TOD公共交通综合体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同时,我局将结合空间规划、控制性规划,会同相关单位科学合理预估公共交通综合体及周边土地开发效益,充分借鉴国内外建设TOD公共交通综合体的成功经验,合理配置TOD开发的资源要素,积极探索TOD发展模式。

五、我局将会同黄石港区政府、市商务局、市城发集团等部门,充分研究沈家营TOD公共交通综合体的商业业态和功能布局,以有效缓解我市财政压力。

总之,我局将积极履行职责,做好规划服务工作,为我市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和市民绿色快捷、方便出行,提供有力的规划支撑。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