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2022年市政协委员提案(政协提案 〔2022〕68号)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7-12 16:27

市政协人资环城委:

市政协会议由市政协人资环城委提出的《关于盘活利用市教育局东侧地块的提案》(政协提案202268号)收悉。首先感谢贵单位对自然资源领域建设的关心与支持,现将该提案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市教育局东侧地块位于团城山桂林北路以西,杭州路以北,面积约30亩,在黄石市总体规划中为商业用地与公园绿地。其中紧邻团城山小学地块为2006111日由黄石市佳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网上挂牌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面积约8.29亩,因政府原因,造成该地块多年来一直未开发建设。

近几年,我局积极配合市、区两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全力推进团城山地区学校建设,支持白马山小学改扩建、新建黄石墨斗山小学、广州路小学,新增团城山小学学位约4000个,极大缓解了团城山小学就学压力。如下陆区政府和教育部门认为团城山小学确有扩建需求,需调整黄石市总体规划中商业用地为教育用地,且由下陆区政府协商收回黄石市佳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地块土地使用权后,再以划拨方式进行供地,我局将做好相关审批的服务工作。

另,该地块桂林北路与杭州路路口处在黄石市总体规划中为公园绿地,面积约为3亩,我局支持该处绿地建设。该地块下陆区政府拟建设结合休闲娱乐、城市书屋、社区服务多功能综合性绿化广场,现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阶段。在规划设计中,可结合需求合理规划锻炼休闲功能,建设高品质与环境相协调的绿化公园。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