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代表建议 〔2022〕186号)的答复意见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7-28 16:24

李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湖北师范大学牛尾巴枫树坳校区综合建设项目纳入黄石市社会和民生重点项目的议案》(代表建议〔2022186号)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将湖北师范大学建设项目纳入黄石重点项目库

依据职能分工,经征求黄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意见,该单位也建议将湖北师范大学枫树坳校区综合建设项目纳入市重点项目建设总指挥部推进重大项目包保清单,请贵单位与市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联系,我局也积极配合协调做好此项工作,也请贵单位将相关情况报送,争取纳入包保清单。

二、关于加快推进黄石热电分公司事故灰场121亩土地、电厂子弟学校收储拨划进程

为推进黄石热电分公司(现为华电黄石分公司)事故灰场121亩土地收储工作,我局积极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确定评估机构,入场踏勘,清点核实评估资产;二是多次组织湖北师范大学、华电黄石分公司就评估资产范围、补偿标准、评估结果审核的技术标准差异、排灰排水功能恢复等方面召开协调会进行协商,明确了评估资产范围和技术标准,商定了恢复排灰排水功能方式;三是针对华电黄石公司提出申报评估结果审核资料中宗地图、地形图等资料不齐全问题,及时协调相关机构,将所需资料收集到位。目前,华电黄石分公司对评估范围和结果无异义,同意在签订排灰池还建协议后,将资产评估结果于近期上报总部审核。待审核完成后,我局将及时签订收储协议,力争早日为湖北师范大学办理土地拨划供地手续。

另外,位于电厂子弟学校44.5亩产权属于华电黄石分公司,已租赁给金龟子幼儿园,租期为2016年至2026年,该幼儿园正常办学中。鉴于上述情况,且该幼儿园无搬迁意愿,电厂子弟学校44.5亩暂不具备收储条件,我局将在规划管理中严格禁止其改造扩建,待租赁期满后继续推进收储工作。

三、关于加快推进相关审批进度,简化流程,实行先建后验、边建边验,助推湖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建设紧跟黄石港临空产业园步伐。

多年来,我局重视湖北师范大学建设事业,在为湖北师范大学建设办理规划、用地等方面,积极推进审批服务,简化流程。我局先后于2020年元月、2022年元月两次为湖北师范大学办理选址意见和供地手续,面积共计约32320平方米。20225月对湖北师范大学图书馆、体操学院训练馆和学术交流中心等项目精简规划审批流程,提前预审,上门服务,及时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今后,我局将继续服务学校建设,高效规划审批等工作。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