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 〔2021〕第28号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8-12 15:42

尊敬的成国胜代表: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您在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支持湖北光谷东创新大学城建设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811在全国工商联、省政府、中国光彩促进会等联合举办的知名企业湖北行活动上,光谷东大学城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大学城项目)正式签约,省委书记应勇和省长王晓东亲临现场见签。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大学城项目选址于大冶市东风农场境内,规划总面积2.4万亩,核心区1.5万亩,计划3年内完成建设。大学城项目紧临武汉光谷和黄石临空区。加快推进光谷东大学城建设对加快打通科创大走廊建设,对接武汉光谷意义重大,是市提升城市品位和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你们的建议,会同市教育局认真研究,并积极落实相关措施,主要工作是:一是积极协调发改、教育等相关部门,争取将大学城项目纳入到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向上争取年度土地利用指标来源。二是正在编制的《黄石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将大学城项目列入重点建设内容并给予建设用地规划指标的倾斜。三是2020930日,已协调省政府批准2000大学城项目建设用地,目前,正在指导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再组织申报1000亩,预计在8底可申报至自然资源审批四是大学城项目选址范围内涉及5800永久基本农田,我局指导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不实工作,对符合调出要求的永久基本农田编制调整补足方案,对不符合调整出要求需保留的永久基本农田,在大学城项目整体建设过程中予以避让。五是大学城项目中还涉及1.2万亩的人工湿地,我局将指导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依规进行调整补划。

以上回复不尽全面,工作不当之处恳请的理解。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离不开您的关注、信任和支持,我们衷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你们能继续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