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市政协委员第105号提案的 答复意见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10-12 09:39

陆宏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长乐大道二期线型调整的提案(委员提案〔2020105号)》已收悉。首先感谢对黄石市规划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就此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提案,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长乐大道是在城市总体规划中定位为城市次干道,规划初衷是连接发展大道到秀山路,形成连接下陆和铁山的交通干道,同时为下陆周边的企业和居民服务。近年来下陆区积极招商引资,在长乐山工业园谋划建设光大、环投建筑垃圾回收、荆治阳极泥等多个重点项目。长乐大道二期穿越长乐山工业园区,但因与武九铁路、有色铁路以及大广高速相交在实施上存在诸多困难,一直未纳入修建计划。

为了推动园区入驻企业正常建设和生产,解决交通连接的问题,我局积极对接下陆区政府和园区管委会,并多次赴现场踏勘,研究长乐大道二期的线形优化方案。我局指导设计单位综合考虑城市未来发展需要、当下企业通行要求和现状建设条件,对长乐大道二期线形调整进行了研究论证,并于2020429日通过了市规委会审议。调整后的长乐大道西段路幅按21米控制,在穿过大广高速后,转3号路与沿山路对接,适当减少园区内部道路,保障用地完整性。该调整方案充分考虑服务园区企业,将会为园区企业今后发展提供便利。

今后,我局将继续支持和引导各城区的发展建设,统筹考虑城市发展、企业生产和市民生活等各类需求,推动黄石的公共基础设施完善和城市环境提升,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感谢你们给我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局的工作。

 

 

黄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