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联动办理 情况的说明

来源: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时间:2020-09-24 16:07

关于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办理

情况的说明


20207月, 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服务区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的窗口联办,在此基础上,按照“一窗受理、一事联办”要求,逐步实行统一受理,一次性收取全部材料,部门并联办理,一次性办结所有业务申请人在不动产登记受理后,凭不动产登记窗口出具的不动产登记产权证书等,可到水电气联办窗口自愿申请办理联动业务。水电气联办窗口对申请人提交的不动产登记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等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材料齐全的,原则上当场即办;需要现场踏勘的,当场受理后,后台按照部门内部办理程序流转,在承诺期限内予以办结;材料不齐全的,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根据当事人选择,各相关单位通过短信、微信等移动平台或纸质邮件将办理结果送达申请人。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实施系统升级改造,通过优化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部门系统对接,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纳入系统服务平台,待部门间系统连通后,将在不动产登记受理过程中,通过平台业务推送方式,将部门所需相关信息推送至各部门,共享部门间材料信息,实现信息互通, “一站式”受理。



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924